橫折_

酒是喜劇,威士忌是悲劇。

【SHOOT】The Nightingale and The Rose[1]

【SHOOT】夜鶯與玫瑰  
    The Nightingale and The Rose

                                                 
※仿王爾德文風
※多處引用原文
※主癡漢根視角
※大幅修改劇情



***

[1]

“她曾經對我說,只要我送她一朵紅玫瑰,她就答應和我一起跳舞。”年輕的學生站在花園裡大聲地抱怨著,“然而在這個花園裡,這麼大的花園裡卻連一枝紅玫瑰都沒有?”


“Tao,這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白玫瑰和紅玫瑰差不了多少,不過是品種不同。”他的鄰居,一位年輕的黑髮矮個女士費力地嚥下一大塊甜脆的蘋果,揮了揮手上厚重的書本,含糊地威脅道:“而你,也別再試圖從我這兒取走任何一枝花。”


他們的談話被臥在常青橡樹枝上巢裡的夜鶯聽見了,她從綠葉叢中探出了小腦袋,向外張望著。


“哦!不!Sameen Shaw! 你真的是這個世界上最沒有情趣的女人!所有的女孩都會真心的喜愛紅玫瑰!它是熱烈而真摯的愛情最好的表達!”


Shaw對著空氣挑了挑眉,決定不再跟這個被愛情衝昏頭腦的傻蛋說話,從長椅上站起身來離開了花園。只留下Tao一個人在那裡感歎:
“唉,沒想到幸福取決於這樣一件細小的事情,我讀過睿智者所著的書籍,領悟了一切學問的秘密。可是,因為缺少了一支紅玫瑰,我就要生活在不幸之中了,這是多麼的諷刺啊!”
“嘿,又是一位“忠實”的戀人啊!“小夜鶯用一種絕妙的諷刺語氣對站在樹下的年輕人的愛情做出了評價。但在橡樹開口說話前將注意力放到了那位黑髮女士身上。


“Sameen!Sameen!Harold,你聽,多麼好聽的名字啊!”


小夜鶯興奮地拍打著翅膀,繞著橡樹直打轉,弄的橡樹有些頭昏眼花。


“恕我直言,Mrs.Groves.”橡樹輕輕地晃了晃樹枝,希望能引起夜鶯的注意,


“我想你不必為了一個人類而表現得如此……”


“像個瘋子。Root.”Reese毫不留情地嗤笑了一聲。


“Oh god!John!”
橡樹Harold見自己的啄木鳥戀人接過了話頭,就知道大事不好。

一向溫柔體貼的「不過好像僅對Harold」Jonh唯獨討厭極了這只擅自在自己的地盤上安家的聒噪夜鶯,每次這兩位都會為了一丁點兒小事針鋒相對。誰有會知道這次會有什麼尖銳的話語從Jonh的嘴裡溜出來呢?


“雖然她並不知道我是如此鍾情於她,但我每天夜裡都在用歌聲讚美她,我貼在上帝的耳旁,將她的故事講給親愛的上帝聽。現在我終於真正見到她了。她的頭髮黑得像風信子的花朵,她的嘴唇似玫瑰那般鮮紅,她的眉眼如石刻般精緻。毫無疑問,她是上帝最完美的作品!”


令Harold驚訝的是,一向伶牙利嘴的Root竟沒有回嘴,而是一直癡迷地望著小樓的一扇窗戶,嘴裡喃喃道。


小夜鶯熾熱而黏稠的目光一刻也沒有離開Shaw,隨著她離開花園,隨著她上了閣樓。她把她的一顰一笑,一言一行都放在了心中,細細品味著。


“Harold!令我傷心的是我用歌聲來讚美的,正是她所不以為然的東西。使我快樂的東西她卻一點兒也感受不到。她的心好像被藏在一塊堅硬無比的巨石裏邊,外頭還包裹著一層厚厚的冰塊,使我的歌聲無法透入她的內心半分。但愛情這東西真不簡單。它比綠寶石更珍貴,比貓眼石價值更高,用珠寶也無法換取。在集市上無法買到它,從商人那兒也買不到它,它的價值無法用金錢來衡量。它用它那神奇而溫暖的力量讓我有了擊碎巨石,融化堅冰的信心。它令我的內心變得強大卻也給我帶來了困惑。Harry,我敬愛的智者啊,我親愛的鄰居啊!我不甘心僅僅止步於此,衹是傻傻地站在樹梢注視著她的身影。我究竟要如何做才能讓她感受到我的愛意呢?”


憂愁爬上了她小巧美麗的臉龐,她在Harold有些無力的安慰聲中沉默下來「他確實不擅長這這個」安安靜靜地坐在樹枝上。


她得讓她知道她愛她。不然她再如何對著她歌唱愛情也是毫無意義。


突然,她展開那雙棕色的翅膀,飛向空中。她像一道影子般從樹林中飛過,又穿過了花園,帶起一陣樹葉窸窣聲。


在一塊草地的中央,生長著一棵美麗的玫瑰樹。


“也許那個學生說的是對的。紅玫瑰才是愛情最好的表達。”


Root注視著那棵玫瑰樹,視線滑過樹葉飽滿的輪廓,滑過树幹曲折的線條,不自禁道。
她朝她飛去,輕巧地落在她的一根小枝上。
“請給我一支紅玫瑰,”她高聲說道,“我將把我最好聽的歌唱給你聽。”


然而這棵樹搖了搖頭,晃得葉片簌簌發餉。
“我的玫瑰是白色的,”他答到:“白得像翻滾的海浪中濺起的泡沫,白得像高山之顛靜臥著的皚皚白雪。請你去找我那位生長在舊日晷儀旁的兄弟問問吧,也許他會有你所需要的東西。”


Root穩穩地落在了那棵長在舊日晷儀旁的玫瑰樹上。


“請給予我一隻紅玫瑰!”她高聲道:“我將會把我唱得最好的那首歌獻給你!”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7 )

© 橫折_ | Powered by LOFTER